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6285
《当代健康报》传递医疗信息的特使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3.01
     我老伴2月22日以王芳之名在“交流天地”版上介绍了《夹竹桃配明矾治好腱鞘炎》的事。没成想2月25日上午,一位知名医院的先生,竟登门前来拜访。老伴自然如实向来者介绍了如何炮制药汁,治疗经过及其疗效,并把药样拿给他看,还介绍了注意事项。故事就这么简单,可就是这简单的故事让我十分动容。

    动容之一:谁都知道这家医院是省内一流,医术之高、设备之精,名扬省内外。如此知名医院的职工走出“象牙塔”来到民间求方,这种“不耻下问”之精神,能不让人动容?我问这位先生,“医院治不了?”他说,“打封闭,时好时坏,有时夜间痛得睡不着觉。看报后想试试此法。”这位先生的诚恳态度打动了我。思忖:“寸有所长,尺有所短”,只有医院、基层医疗机构、民间相结合才是完美的。有病乱求医,是病找专家都不可取——能治病的就是最好的。

    动容之二:2006年10月《当代健康报》发表了有关眼睛真菌感染治疗的文章。一读者根据提供的信息,到医院治好了父亲的眼疾;早先,一位山区村医学习《当代健康报》介绍用按摩、针灸治疗脑中风后遗症的方法,及时治好了脑中风后遗症病人……是《当代健康报》传递的信息,使许多患者获得了新生。今天,知名医院的职工又到民间求方。《当代健康报》真实诚恳,对社会高度负责,及时把现代医疗知识以及验方传递给百姓,确保公民身体健康,能不动容吗!

    《当代健康报》不愧是传递医疗信息、造福百姓的特使。(济南市建设路99—3二号楼四单元102室 马玉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