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6247
识别带病花苗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3.01
     花卉市场上,一些个体花贩为了赚钱,常用带病的伪劣花苗冒充健康优质花苗出售,令外行上当。现将几种带病花与健壮花苗的区别逐一介绍,也许对你有所帮助。

    茶花:健壮的茶花苗叶厚且坚硬,叶片上面深绿色,有蜡质及光泽,叶下面浅绿色、平滑;带病的茶花苗叶片发黄、枯瘦、叶疏或在叶面上有暗褐色的霉斑等。

    茉莉花:健壮的茉莉花苗叶色翠绿,枝条有柔毛,而叶光滑无毛;带病的茉莉花苗茎基部有水渍状褐色斑,有的叶面上会有黑色粗状物或黄白色的小斑点,叶面卷曲。

    仙客来:健壮的仙客来幼苗叶片圆厚,叶色浓绿,叶面生着许多白纹,宛如一幅银绿色的图案,每片叶子均由一条红色的叶柄顶托;带病的花苗叶柄、叶片上有明显水渍状软化病斑,叶片皱缩,叶柄发软,有倒伏等现象。

    金橘:健壮的金橘苗姿态优美,分枝多,叶茂密,叶表面深绿色,光亮,叶背面青绿色,有散生腺点;带病的金橘苗叶片卷曲,叶面上有白色小点,无光泽,叶片背面表皮下有明显弯曲虫道。(王小溪),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