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6309
春晚小品让我们和好如初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3.01
     春晚第二天,我在公园里碰到李华,她挽着老公,满面春风地逛公园,见了我,就把老公推去看象棋,然后跟我坐在长椅上聊天,我们聊到了今年的春晚,李华非常激动地对我说:

    “大年三十晚上,我和老公一起看春节晚会。他坐在最左面的沙发上,我坐在最右面的沙发上,我们两个人彼此都不说话。他笑的时候,我就不笑,并且还把脸上的表情调整严肃;我笑的时候,他就使劲的抿着嘴唇,怕和我引起共鸣。我们两个人好象彼此都不认识一样,相互较着劲。

    没想到有一个节目,为我们之间驾起了和好的桥梁。这就是潘长江和一个女演员演的《将爱情进行到底》的小品。一对离了婚的夫妻,彼此又通过网络走到了一起,由于是网络上联系,所以彼此还不知道彼此是谁。我看的时候,是屏声敛气,激动万分,感觉那个节目就是在表演我们夫妻俩。

    当潘长江演的丈夫,上台拿着的那个绒布小玩具,被他前妻抢去的时候,我心里就展开了想象,要是我把我老公手里的东西抢走,他肯定还要抢回去的,他就是这样的人,这样一个没有度量的男人,我边看边悄悄地用眼神瞄老公。小品里那个前妻说她老公宁愿睡觉也不陪伴孤单的她时,我的心里就一阵酸楚,我老公就是这个样子,每天一下班,他就上网打游戏,连跟我说句话的功夫都没有,陪我去散步,就像完成任务似的,到了时间就拉着我往家赶,弄得我一点心情都没有,心情沮丧到了极点。看到这儿的时候,我悄悄地又瞄了老公一眼,他看得很入迷。当小品中的老公说他前妻老是打他电话时,我感觉就像在说我,我没事情的时候也爱打打老公的电话。特别是这个节目的最后一句话:将爱情进行到底,好像就是对我们说的。

    今天是年初一,老公请我一起去吃团圆饭,他表现的不错,这一天他不是陪我去逛街就是陪我聊天,我们夫妻之间隔阂数月,没想到一个小品让我们和好如初了。

    其实,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老公和老婆。在你配偶身上存在的缺点可能别人也存在,并不是只有你的老公或老婆是这个样子,我们曾经都以为别人家的老公老婆好,现在才发觉家家都是这个样子,有着各种各样的家庭矛盾呀。”

    听了李华的叙述,我向她表示祝贺,同时深深地感到文学作品对人的影响是巨大的,没想到一个小品居然解决了他们夫妻之间的问题。(赵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