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1537
美科学家称脱脂奶产品引发女性不育 影响排卵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日 医学信息网
美科学家称脱脂奶产品引发女性不育 影响排卵 

     日前美国科学家指出,长期食用或者饮用含低脂脱脂的奶制品会影响女性排卵,大大增加不育的风险。

    根据科学家提供的数据,长期食用脱脂奶制品的人群患上不育的可能性将比不食用的人群高出85%,而根据他们的观察,这些女性的排卵周期都非常不稳定。

    哈佛大学的工作者历时八年的研究观察,调查了近116000位美国适产年龄的女性护士。在这一段时间中,工作者观察了她们的饮食习惯,试图寻找出是否有影响生育的因素存在。

    结果发现,其中有438位女性由于经期紊乱而引起不育。通过对这些女性平日饮食的分析,他们得出结论:一周食用两次以上的脱脂奶制品的女性,出现排卵问题的几率将会比平常女性高出85%。而有规律的饮用一般纯牛奶的女性,正好相反,出现排卵问题的风险将会比平常女性低27%。

    同时,这份调查的主要作者乔治-卡瓦罗指出,如果暂时停止食用脱脂奶制品而增加一般纯牛奶的饮用量的话,将会增加怀孕的几率。他举例到,冰淇淋便是一种很好的促使怀孕的奶制品。

    尽管如此,仍有一些专家对此调查所得出的数据发表了异议。他们认为,热衷于脱脂奶产品的女性以肥胖女性居多,而正是因为体内过多的脂肪才影响了排卵周期,与脱脂奶制品并无多大联系。(来源:医学信息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