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0139
速冻食品莫久存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日
     春节将至,全国各地到超市里购物的人逐渐增加。每个超市的冰柜里,都放着品种繁多的速冻食品。很多人埋怨速冻饺子口味不新鲜、香味不浓郁,然而却很少有人关注过,速冻食品在保质期内就可能发生变质。

    开封后尽快吃完 按照包装上的说明,一般的速冻饺子在-18℃下可以保存3个月时间。超市的冰柜往往是敞开的,人们翻来翻去,温度不可能一直保持-18℃。实际上,速冻饺子的保质期要比3个月短。

    买回家的路上,环境温度很高,产品虽然没有完全融化,但温度也会随之升高。家中普通冰箱的冷冻室,一般只有—10℃左右。所以速冻食品买回家后不要存放过久,最好开封后尽快食用。

    不选包装袋上结冰晶的 新鲜的速冻鱼、肉、虾、饺子或蔬菜等商品,质地是均匀的,每一块之间是松散的,包装内没有冰块和冰晶。在温度忽高忽低的状态下储存一段时间,就会有水分的转移和大冰晶的形成,里面的食品可能发生黏连,这时候的食品品质已经明显降低,口感风味将大打折扣。(范志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