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0126
瞄准生理期呵护美丽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日
     女人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总有着一些阶段性的微妙变化,健康、自信的女人懂得根据自己的生理特点来保养自己的肌肤,呵护自己的美丽。

    月经前一周,皮肤处于比较脆弱敏感的状态。月经期间皮肤会特别干燥、粗糙,毛孔变得粗大。另外,由于油脂分泌增多,肌肤会失去透明感,特别容易长粉刺和痘痘。有专家认为,如果,之前一直在使用深层刺激的面膜和护肤品,如去角质类的美容品者,可暂时停止使用,应选择专为敏感肌肤生产的清洁用品,平衡油脂的用品也能大派用场;其次,应保证肌肤有充足的水分,可使用具有活化效果的保养品和保湿度高及有收紧皮肤功能的产品,以增加肌肤的光泽度。

    虽然生理期身体新陈代谢旺盛,但毕竟“失血”了,所以会让女人的气色变差,或有脸色暗沉、浮肿的现象,如果血液循环不畅,黑眼圈的状况会很严重。这期间,要想保持住“红润”的肤色,保湿尤为重要,一款深度保湿的面膜必不可少,同时美白的眼膜也能帮助你减少黑眼圈对美丽的干扰。更重要的是,最好能保证晚上11点前就上床睡觉,睡好“美容觉”对保持靓丽容颜十分关键。

    (傅绘),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