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精神内科 > 精神分裂症
编号:11377320
精神分裂症患者血镁测定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1期
精神分裂症;血清镁;实验室检查,,],精神分裂症;血清镁;实验室检查,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精神分裂症患者血清镁的变化及意义。方法:应用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测定76例精神分裂症患者血清镁含量(实验组),同时用62例健康体检正常者血清作对照(对照组)。结果:实验组血清镁明显低于对照组(P<0.01)。结论:通过对精神分裂症患者血清镁含量的检验和分析,对进一步探讨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发病机制有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 精神分裂症;血清镁;实验室检查

    精神分裂症是一组以思维、情感和行为之间不协调、精神活动和现实脱离为主要特征的常见的精神疾病。迄今为止,已有不少关于其在神经生理、生化、组织形态及遗传等方面异常的报道,但其发生的确切机制至今仍不清楚。为了探讨精神分裂症患者血清镁含量的变化特点,对2005年1月至2006年3月在广西龙泉山医院住院的精神分裂症患者进行血清镁测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