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3期
编号:11377760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血清IL8检测及其临床意义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3期
COPD;IL8;ELISA,,],COPD;IL8;ELISA,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血清IL8水平在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中的作用及临床意义。方法:采用酶联免疫吸附法(ELISA)检测COPD患者急性期、稳定期及正常人的血清IL8水平。结果:COPD患者急性期血清IL8水平明显高于稳定期及正常对照组水平,差异有显著性(P<0.05,P<0.01)。COPD患者稳定期血清IL8水平明显高于正常对照组水平,差异有显著性(P<0.01)。结论:血清IL8间接反映COPD病情严重程度,可作为监测治疗的一个重要指标。

    [关键词] COPD;IL8;ELISA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是一种慢性炎症性疾病,其发病率及死亡率较高,危害性较大。目前对该病的发病机制尚未十分认清,主要认为COPD是以中性粒细胞为主的气道炎症,且在其发病过程中起重要作用[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