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3期
编号:11377790
雾化吸入沙丁胺醇与干扰素治疗婴幼儿重症肺炎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3期
重症肺炎,1资料和方法,2结果与判断,3讨论,参考文献:
     婴幼儿重症肺炎是严重威协小儿生命安全的一种疾病,冬季多发,除呼吸系统受累外,易发生心力衰竭、呼吸衰竭、中毒性脑病、微循环障碍等合并症,因此及时有效的治疗具有重要意义。我院采取雾化吸入沙丁胺醇,干扰素,结果治疗组在改善症状、消除肺部体征及缩短住院时间和提高治愈率等方面均优于对照组,未发现明显副作用,取得了较好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儿科病房2004年11月至2006年2月期间收住的重症肺炎60例,随机分成雾化吸入沙丁胺醇、干扰素治疗组(简称治疗组)和对照组。

    1.2 对象和分组

    治疗组30例,男25例,女5例,其中<1岁26例,1岁~3岁4例,病程<7 d 25例,>7 d 5例,发热22例,X线片肺部异常24例,血气分析Ⅰ型呼吸衰竭1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