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77970
乙肝两对半ELISA检测法室内质控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2期
质量控制;标本核对;排它法吸样;复检,,],质量控制;标本核对;排它法吸样;复检,1材料与方法,2操作规程,3检查说明,参考文献:
     [关键词] 质量控制;标本核对;排它法吸样;复检

    为了检验结果的准确性,减少医患纠纷。2002年我们从仪器设备、试剂盒、蒸馏水、生理盐水、标本采送、标本处理、操作规程、结果、检查结果、报告结果。做了全程质量控制,具体操作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仪器设备

    移液器(加样器)、水浴箱、洗板机、酶标仪等均按临床检验操作规程要求进行调试校正。

    1.2 试剂盒

    一直延用夏门新创公司生产的ELISA试剂盒。

    1.3 蒸馏水和生理盐水

    使用蒸馏水贮藏未超过1个月,使用生理盐水是安徽双鹤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500 ml氯化钠注射液。

    1.4 质控物

    HBsAg 2 ng/ml由卫生部临检中心提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