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77301
脑静脉窦血栓形成12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1期
脑静脉窦血栓;临床分析;抗凝,,],脑静脉窦血栓;临床分析;抗凝,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脑静脉窦血栓;临床分析;抗凝

    脑静脉窦血栓形成(cerebral venous sinus thrombosis CVST)是一种少见的脑血管病的特殊类型,临床上常因缺乏特殊的及特异的临床特征易导致误诊,现将我们诊治的12例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男5例,女7例,年龄26岁~50岁,病程5 d~3个月,3例有口服避孕药物史,2例有中耳炎病史,2例有血脂异常史,2例有眼部三叉神经疼痛症状,不明原因3例。

    1.2 临床症状及体征 头痛12例,恶心或伴呕吐11例,头晕2例,颈痛3例,患侧眼睑水肿伴活动受限2例,12例患者神志清楚均有视乳头水肿,外展露白4例,2例眼睑下垂眼睑水肿并有眼球突出,颈项强直2例,2例病理征阳性,2例腱反射减弱。

    1.3 辅助检查 12例患者的腰穿脑脊液压力均增高250 mmH2O~380 mmH2O,脑脊液常规,有3例白细胞计数增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