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77321
降低体检中乙肝表面抗原的漏诊和误诊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1期
乙肝表面抗原检测;体检;医疗纠纷,,],乙肝表面抗原检测;体检;医疗纠纷,1对象,2材料与方法,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目前在各种体验时,送检单位常要求检查乙肝表面抗原,检验科一般用ELISA法检测,其结果受各种因素的影响,特异度不高,多家医院多次检测,可出现不同的结果,为此常出现医疗纠纷。采用2种免疫检测法互补,可以有效地降低体检中出现的乙肝表面抗原漏诊和误诊率,减少此类纠纷的发生。方法:采用ELISA法与胶体金法2种免疫检测平行试验,阳性结果做乙肝5项检测。结果:一种检测方法可能出现漏诊及误诊。结论:由于现有检测方法试剂盒敏感性和特异性的不同,对体检人群采用2种免疫检测方法互补后,假阳性、假阴性明显减少,提高了体检结果的准确性,降低误诊及漏诊。

    [关键词] 乙肝表面抗原检测;体检;医疗纠纷

     1 对象

    2003年至2005年在山西省古交市参加高考的健康高三学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