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77381
重症急性胆管炎手术时机与术式的选择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1期
胆管梗阻;胆管炎;治疗;手术时机;手术方式,,],胆管梗阻;胆管炎;治疗;手术时机;手术方式,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重症胆管炎(ACST)的诊断和治疗选择。方法:对68例ACST患者的诊断和治疗情况作了回顾性分析。结果:治愈66例,2例晚期壶腹癌患者术后1个月~4个月内死亡,死亡率为2.94%。结论:对明确诊断为ACST的患者,应掌握好手术时机。大剂量地塞米松和6542的应用对于应激状态的处理可取得满意的效果。

    [关键词] 胆管梗阻;胆管炎;治疗;手术时机;手术方式

    重症急性胆管炎(ACST)是外科常见的严重急腹症,具有起病急、变化快、病死率高的特点。我院2003年1月至2005年12月共收治符合ACST诊断标准[1]的患者68例,由于严格把握了手术时机,选择术式恰当,其病死率极低,取得了较为显著的疗效,现对其手术时机及术式选择探讨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68例,男21例,女47例;年龄龄35岁~78岁,平均年龄78.7岁。其中,胆管结石38例,十二指肠乳头良性狭窄4例;合并胆囊结石24例、壶腹部癌2例。既往有胆囊炎、胆石症患者41例,胆道蛔虫伴感染者4例,病史2 d~10 d。按年中华医学会对ACST诊断标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