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3期
编号:11377721
及早有效呼吸干预对心肺复苏成功率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3期
有效呼吸;心肺复苏;心跳骤停,,],有效呼吸;心肺复苏;心跳骤停,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心肺复苏过程中及早有效地进行呼吸干预(气管插管或面罩人工吹气)对心肺复苏(CPR)成功率的影响。方法:选择发生在本医院内外2002年至2004年呼吸心跳骤停的患者85例,根据CPR过程中采取不同的呼吸干预措施将其分成两组,一组及早采取气管插管机械通气或面罩人工吹气加胸外心脏按压,称呼吸干预组;另一组单纯胸外心脏按压,称非呼吸干预组。结果:85例患者中呼吸干预组CPR有效者占55.3%,成功者占36.2%;非呼吸干预组CPR有效者占15.8%,成功者占10.5%。结论:及早有效的呼吸干预能很好提高CPR的有效率和成功率。

    [关键词] 有效呼吸;心肺复苏;心跳骤停

    心肺复苏(CPR)是针对心脏、呼吸骤停所采取的抢救措施。然而CPR的成功率并不高,究其原因可能有很多,但能否果断、及早、准确地施行气管插管机械通气,进行有效的呼吸干预对提高CPR的成功率和挽救患者的生命有着重要意义。

     1 资料和方法

    1.1 临床资料的选择

    2002年至2004年本院发生的现场急救、急诊抢救、住院留观患者的呼吸心跳骤停患者8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