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3期
编号:11377731
急腹症的临床诊断与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3期
急腹症;临床诊断;分析,,],急腹症;临床诊断;分析,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4尿妊娠试验(+)、B超、腹腔穿刺抽出不凝血液、手术证实卵巢囊肿蒂扭转,参考方献:
     [摘要] 急腹痛的原因多种多样,表现各异,通过认真的体格检查,正确的诊断思路以及相关的实验室检查,是确立急腹症诊断的重要基础。明确诊断急腹症,对于患者转危为安,减少医患纠纷,搞好医疗安全防范,都有十分积极和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 急腹症;临床诊断;分析

    本文收集我院急诊科、消化内科门诊1998年1月至2004年6月以腹痛为主要临床症状就诊的患者,后经相关检查确诊或住院手术证实的各种有腹痛疾患,共计94例,现将诊断过程及思路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男56例,女38例,年龄为16岁~76岁,平均47岁。

    1.2 症状和体征

    腹痛部位:右上腹痛22例,左上腹痛24例,上腹痛24例,右下腹痛7例,左下腹痛3例,全腹痛3例,无固定疼痛5例;阵发性疼痛56例,持续性疼痛38例;腹痛伴随症状,腹痛伴恶心、呕吐6例,伴发热14例,伴腹泻26例,伴休克2例,心跳骤停1例,有两种以上伴随症状5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