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3期
编号:11377781
小儿腹腔镜手术的护理要点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3期
腹腔镜手术,1手术前护理,2术后护理,参考文献:
     腹腔镜手术在全世界范围内得到广泛开展;在小儿外科领域,腹腔镜手术更是随着腔镜器械、影录设备的微形化而日益拓展其手术范畴。与传统外科手术相比,腹腔镜手术相对创伤小、失血、失液、失热都少,并且还可减少伤口疼痛、瘢痕形成,患者早些恢复活动而减少肺部并发症等诸多优越性。近几年来,在我国各地开展小儿腹腔镜手术也逐年增多,就这一点本人谈谈对小儿腹腔镜手术前后的护理要点,供护理专业人事参阅。

    1 手术前护理

    1.1 首先要做好心理护理

    要向患儿家属讲明该手术的优缺点及麻醉方式,以取得患儿及家属的信任及配合,要给予患儿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易消化饮食,提高其对手术的耐受力,有利于组织修复。

    1.2 要做好术前检查和各种准备

    了解病史及主要症状,行胸透、心电图、血常规、出凝血时间检测对肾发育不良及腹部肿瘤、遗传性球形红细胞增多症的患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