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77891
金纳多对老年冠心病高黏滞血症患者血液流变学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2期
金纳多;冠心病;高黏滞血症;血液流变学,,]金纳多;冠心病;高黏滞血症;血液流变学,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观察金纳多对高黏血症患者血液流变学的影响。方法:选择病例给予金纳多治疗,观察其血液流变学改变进行比较。结果:金纳多短期即可改善血液流变学降低全血黏度,自身前后对照,差异显著(P<0.05)。结论:金纳多可降低血黏稠度并显著改善临床症状。

    [关键词]金纳多;冠心病;高黏滞血症;血液流变学

    金纳多注射液主要成分是银杏叶提取物银杏黄酮甙、银杏内酯和白果内酯等,具有扩血管、降低外周阻力、抑制血小板聚积等作用.我们对160例冠心病高黏滞血症患者用金纳多治疗,观察其对血液黏度、血小板聚积率、凝血因子I、红细胞聚积指数及临床疗效的影响,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

    冠心病高黏滞血症患者160例(均符合1980年WHO制定的诊断标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