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77322
绝经期妇女取环前应用尼尔雌醇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1期
绝经期妇女;尼尔雌醇;宫颈软化,,],绝经期妇女;尼尔雌醇;宫颈软化,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绝经期妇女取器前应用尼尔雌醇宫颈软化状况,提高基层医院对于绝经期妇女的取器成功率。方法:选择来我院取环绝经患者50例年龄45岁~70岁,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23例,用药组27例,用药组一次性口服尼尔雌醇5 mg,1周后来院取环,对照组常规取环。结果:对照组有18例取器成功,成功率为78.26%,用药组除1例宫颈软化不好不能通过探针及取环钩而不成功外余均成功,成功率为96.30%,差异有显著性。结论:尼尔雌醇用于绝经后妇女取环,用法简单,费用低,无副作用,可提高取器的成功率,适合基层医院推广使用。

    [关键词] 绝经期妇女;尼尔雌醇;宫颈软化

    宫内节育器是我国妇女普遍采用的长效节育措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