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3期
编号:11377702
芬太尼-异丙酚与麻黄碱静脉复合麻醉在人工流产术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3期
芬太尼;异丙酚;麻黄碱;人工流产;应用,,],芬太尼;异丙酚;麻黄碱;人工流产;应用,1材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芬太尼-异丙酚、麻黄碱在人工流产术中的安全性和效果。方法:分组:A组96例,给芬太尼-异丙酚、麻黄碱静脉推注。B组110例,不用任何药物。比较两组镇痛效果,手术时间,宫口松弛度,出血量的变化,以及静脉给药组呼吸循环系统的变化。结果:芬太尼-异丙酚、麻黄碱联合用药对呼吸循环系统无明显影响,但有明显镇痛效果,对宫口有一定松弛作用,不影响子宫收缩及出血量。结论:芬太尼-异丙酚、麻黄碱联合应用在人工流产术中安全可靠,更有利于手术操作。

    [关键词] 芬太尼;异丙酚;麻黄碱;人工流产;应用

    在我国人工流产是终止早期妊娠的方法之一,但在无镇痛条件下行人工流产术会给患者带来紧张、疼痛及其他不适,影响妇女的身心健康。近几年我院采用芬太尼-异丙酚、麻黄碱静脉复合麻醉行无痛人流术2000例取得良好效果,现报道如下。

     1 材料和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我院2005年1月到2005年12月行人工流产术的患者,年龄18~23岁均为未产妇,体重43 kg~75 kg,妊娠39 d~60 d,ASAⅠ级~Ⅱ级,采用静脉麻醉的96例为A组,对照组未采用任何药物的110例为B组,两组一般情况均有可比性。

    1.2 方法

    A组术前禁食6 h、禁水4 h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