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77343
大隐静脉膝位结扎术式初探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1期
原发性;大隐静脉曲张;膝位结扎,,],原发性;大隐静脉曲张;膝位结扎,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单纯大隐静脉曲张膝位处主干结扎的手术方法。方法:选择静脉曲张发生在膝以下56例67条患肢行膝位大隐静脉主干结扎保留膝以上大隐静脉主干。结果:本组患者术后均恢复良好,随访患者38例,0.5 a以上无复发。结论:选择性采用“膝位结扎”术式创伤减少,临床效果明显,远期效果尚待检验。

    [关键词] 原发性;大隐静脉曲张;膝位结扎

    近年来,微创技术较广泛地应用于外科临床。大隐静脉曲张的外科治疗也从传统单一的“高位结扎+主干剥脱”术式有较多的改进。依据多次参加全国静脉外科会议交流的经验,从2004年开始我科筛选部分病例采用“膝位结扎”术式,对56例67条下肢大隐静脉曲张进行治疗取得满意疗效,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5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