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3期
编号:11377743
老年人骨折后的围手术期护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3期
老年;骨折;围手术;护理,,],老年;骨折;围手术;护理,1临床资料,2结果,3护理,4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老年人骨折后的围手术期护理。方法:术前进行针对性的心理护理,解除思想顾虑,教会必要的锻炼方法,积极配合手术。术后严密观察病情变化,预防各种并发症,进行及时必要的功能锻炼和康复指导。结果:本组获得随访156例,随访时间1 a~3 a,平均随访时间1.5 a。死亡6例,1例发生人工股骨头脱位,其余患者均痊愈。结论:老年人骨折后通过术前术后的心理护理、康复护理及功能锻炼,使围手术期的并发症大为减少,病死率明显降低,是手术成功和肢体康复的重要保证。

    [关键词] 老年;骨折;围手术;护理

    骨折是老年人最常见最易发生的创伤之一,多数在发生骨折前已经存在骨质疏松、骨关节疾病、肌肉萎缩等各种老年慢性疾患,加之反应迟钝,轻微的外伤即可导致骨折发生。骨折不但使老年人的健康功能低下加重,而且也使原有的疾患加重,两者互相形成恶性循环并迅速发展,致使老年人骨折后恢复较慢、卧床时间较长、并发症较多。现将我院从2001年1月至2004年3月收治的179例60岁以上老年人骨折的围手术护理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179例,男74例,女105例。年龄60岁~93岁,平均年龄71.3岁。摔伤135例,车祸36例,其他8例。肱骨干骨折15例,股骨颈骨折38例,股骨粗隆间骨折33例,脊柱脊髓损伤2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