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77833
320例缺铁性贫血的病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2期
缺铁性贫血;病因;分析,,],缺铁性贫血;病因;分析,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总结缺铁性贫血(IDA)的病因。方法:回顾分析临床320例缺铁性贫血患者的资料。结果:由月经过多导致女性IDA占40%,由消化系统疾病导致IDA占51.25%,由饮浓茶导致IDA占3.13%,由产后出血导致IDA占1.87%,由其他未知原因导致IDA占3.75%。结论:月经过多是导致IDA的主要原因,其次是消化系统疾病。但由恶性肿瘤引起IDA也不少见。

    [关键词] 缺铁性贫血;病因;分析

    缺铁性贫血(iron deficiency anemia,IDA)是临床常见病之一,也是各型贫血中最多见的类型。它可以是一个独立的疾病,但更多的是作为其他疾病的一个症状出现。IDA的诊断与治疗均不困难,然而如果仅仅满足于纠正“贫血”而忽视了对它背后多种缺铁病因的去除,不但会延误原发病的诊治,还会导致贫血的复发。所以,及时发现并治疗其病因将成为治疗IDA的重要环节。我们收集了我院1994年至2005年确诊为IDA的病例320例,并对这些病例的病因进行了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320例均为门诊和住院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