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77943
维生素E治疗小儿肾病综合征的效果观察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2期
维生素E;肾病综合征;儿童;疗效观察与护理,,],维生素E;肾病综合征;儿童;疗效观察与护理,1资料与方法,2疗效观察与护理,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观察维生素E对肾病综合征的治疗与护理效果。方法:将肾病综合征患儿34例随机分为两组。治疗组17例采用强的松加维生素E冶疗,对照组17例仅给予强的松治疗,观察两组血浆丙二醛(MDA)浓度,红细胞超氧歧化酶(SOD)活性,生化指标及水肿消退情况。结果:治疗1个月后,两组MDA水平下降,SOD活性升高,生化指标、水肿等明显改善(P<0.01),但治疗组比对照组改善明显,比较差异有显著性(P<0.05)。结论:维生素E对儿童肾病综合征有明显疗效。

    [关键词] 维生素E;肾病综合征;儿童;疗效观察与护理

    儿童原发性肾病综合征(INS)是以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高胆固醇血症、全身水肿为特征的一种少见病,16岁以下儿童发病率为(1~2)/103[1],近年研究发现肾病综合征(PNS)与增强的氧化应激有关,急性期氧化应激增强,这可能是机体氧化和抗氧化活性平衡失调结果[2]。为此,笔者用抗氧化剂维生素E治疗INS探讨其对血浆白蛋白、尿蛋白及总胆固醇的影响,现将其疗效与护理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符合2000年全国儿科肾病学组小儿INS诊断标准[3]的患儿34例,随机分为两组:治病组男9例、女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