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77993
硫酸镁与氨茶碱对照治疗小儿哮喘112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4期
硫酸镁;氨茶碱;哮喘,,],硫酸镁;氨茶碱;哮喘,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观察硫酸镁与氨茶碱对照治疗哮喘的效果。方法:对112例轻重症小儿哮喘患儿使用两种药治疗后1 h内疗效及总疗效,不良反应进行了观察和比较。结果:硫酸镁对重症哮喘患儿的显效时间比氨茶碱快;两药对轻重症哮喘患儿治愈率相近;平均治愈天数前者略短于后者;且不良反应较少。结论:硫酸镁对重症哮喘患儿临床可首选应用;硫酸美与氨茶碱具有协同作用。对重症哮喘患儿可考虑联合用药。

    [关键词] 硫酸镁;氨茶碱;哮喘

    哮喘在我国发病率有逐年增加的趋势,严重威胁着儿童的健康,哮喘表现为反复发作的喘息,呼吸困难,胸闷或咳嗽等症状,我科自2000年以来,用25%硫酸镁与氨茶碱对照治疗小儿哮喘112例,现将临床疗效观察、比较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病例选择与分组

    采用分层随机取样先将112例分为四组。重症哮喘组(简称A组):包括哮喘持续状态、暴发性哮喘及反复发病、急性发作的顽固性哮喘;重症哮喘对照组(简称B组):病例选择同A组;轻症哮喘组(简称C组):病例为明确诊断的支气管哮喘及喘息性支气管炎;轻症哮喘对照组(简称D组):病例选择同C组。112例中男5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