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77284
手术室医疗废物的管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1期
手术室;医疗废物;管理,,],手术室;医疗废物;管理,1管理,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加强手术室医疗废物的管理,预防和控制手术室的医院感染,防止疾病的传播和污染,保护环境,保障人体的健康。方法:严格以国务院《医疗废物管理条理》为准则,对手术室医用废弃物进行科学分类,专人管理,制定手术室医用废弃物的分类、回收、管理制度并完善措施,规范护理行为等一系列管理措施。结果:提高了手术室医疗废物管理质量及各级人员环保意识,规范了手术室废物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了手术室医源性感染。

    [关键词] 手术室;医疗废物;管理

    医疗废物是指医疗卫生机构在医疗、预防、保健以及其他相关活动中产生的具有直接或间接感染性毒性以及其他危害性的废物。为了加强医疗废物的安全管理,防止疾病传播,保护环境,保护人体健康,随着《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的颁布实施,对医疗废物进行规范化的管理已成为医院感染管理中的主要任务。手术室如何对医疗物废做好科学的、有效的管理,是我们手术室面临的重要问题。从2005年开始我们采取有效的管理手段,主要进行医院感染、医疗废物的管理,消毒隔离、垃圾分类收集方法、保护措施、自我防护等方面的培训,严格的控制措施对手术室医用废物进行科学的管理,收到了较好的效果,现将体会报告如下。

     1 管理

    1.1 建立健全手术室的医疗废物管理制度 根据《医疗感染管理规范》制定详细的手术室医用废物分类、回收管理制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