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77304
浅谈创建和谐病区的要素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1期
创建;和谐病区;要素,,],创建;和谐病区;要素,1整洁而科学的病区环境,2人与人“对等”的关系环境,3“人性化”的服务理念,4严谨而细致的工作态度,5精湛而熟练的专业理论和技术水平,6规范而透明的医疗收费,7患者、陪护对医学的正确认知,参考文献:
     [摘要] 病区是患者、医务人员与疾病共同斗争的场所,是架起医患之间、医院与社会之间的桥梁,创建和谐的病区,不仅能满足患者需求,促进疾病痊愈和机体康复,同时也是推动医院良性发展,推动社会和谐不可缺少的重要因素。

    [关键词] 创建;和谐病区;要素

    人类社会是一个不断从低级向高级发展的历史进程,建立平等、互助、协调的和谐社会,一直是人类美好的追求。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建设一个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社会,因此,促进社会和谐是我国发展的重要目标和必要条件。医院是社会的一单元,病区是医院的一分子,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同样需要医院的和谐、病区的和谐。病区是患者、医务人员与疾病共同斗争的场所,也是在医患之间,在医院与社会之间架起互相理解、互相信任的桥梁,它的环境设施、文化氛围、人际关系等将直接影响着人们抗击疾病的生理、心理等状态,因此如何能创建出安静、舒适、温馨、和谐的病区,是实现以人为本,以患者为中心,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构建和谐社会的根本保证,笔者认为应注意以下几点。

     1 整洁而科学的病区环境

    病区设施应布局简单、实用、科学、安全、合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