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77334
CTB法与革兰染色法检测188例阴道分泌物效果比较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1期
CTB法;阴道分泌物;革兰染色法,,],CTB法;阴道分泌物;革兰染色法,1材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了解妇科白带涂片多项检测法(CTB法)对阴道分泌物的诊断价值。方法:对188例阴道分泌物同时做CTB法和革兰染色法检查,进行对照比较。结果:CTB法检测范围广,检出率高,对多重感染可以鉴别诊断。结论:CTB法优于革兰染色法,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新景。

    [关键词] CTB法;阴道分泌物;革兰染色法

    妇科白带病、阴道炎是日常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病、多发病,直接危害广大妇女的身心健康,特别是各种病原菌导致的阴道分泌物增加的情况更为常见,为了进一步评价白带涂片多项检测法(CTB法)的检测效果,本文对188例阴道分泌物涂片标本同时用CTB法,革兰染色法进行检查并作比较,现报道如下。

     1 材料和方法

    1.1 标本来源 188例阴道分泌物标本选自我院门诊妇科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