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3期
编号:11377664
前列腺癌根治术围手术期护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3期
前列腺癌;根治术;围手术期;护理,,],前列腺癌;根治术;围手术期;护理,1临床资料,2护理,3并发症的预防及护理,参考文献:
     [关键词] 前列腺癌;根治术;围手术期;护理

    前列腺癌(carcinoma of prostate)在欧美发病率极高,在高龄男性中仅次于肺癌,在我国比较少见,但近年发病率迅速增加[1],前列腺癌是男性泌尿生殖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早期诊断,手术治疗是目前治疗前列腺癌的首选方法。2000年1月至2005年12月,我院对46例早期局限性前列腺癌行前列腺癌根治术,经精心护理全部康复出院,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46例,平均年龄(60.3±7.1)岁,因血清PSA和直肠指诊异常,经直肠B超引导下行前列腺穿刺,病理证实为早期局限性前列腺癌。术前血清PSA值为(23.5±8.1)μg/L,前列腺体积(35.4±16.6)ml。

     2 护理

    2.1 术前护理

    2.1.1 心理护理

    根据患者对癌症的知情需要及个人对疾病的不同认识,我们采取不同的心理护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