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3期
编号:11377754
六味安消胶囊(邦消安)治疗脑卒中功能性便秘160例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3期
六味安消;脑卒中功能性便秘;麻仁丸,,],六味安消;脑卒中功能性便秘;麻仁丸,1资料和方法,2试验药物及试验方法,3观察项目及指标,4试验结果,5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观察脑血管病患者功能性便秘症状,不良反应,并与麻仁丸比较,评估六味安消胶囊治疗功能性便秘的疗效安全性。方法:随机入选160例住院脑卒中病患者,分为两组,试验组80例,对照组80例,试验期4周,包括1周基线期,2周试验组,六味安消(3次/d,4粒/次,餐后服用),或对照组麻仁丸(3次/d,2粒/次)治疗期,及1周停药随访期。评估标准,对患者功能性便秘症状进行总体评估,对患者症状改善程度及安全性进行评估。结果:试验组与对照组在治疗前无论是一般情况,主要疗效指标或次要疗效指标上均具有较好的可比性,试验组随访期1周排便困难程度均较对照组的好,并且在0.01的显著性水平上两组间有统计学差异。安全性分析结果,两组间不良事件,不良反应和其他检查指标的差异均无显著性。结论:六味消能有效改善脑卒中患者的大便次数、大便性状、排便周期,防治再出血,具有良好的安全性。

    [关键词] 六味安消;脑卒中功能性便秘;麻仁丸

     1 资料和方法

    1.1 病例选择

    在第1天至第7天基线期患者入选标准:脑卒中发病3天内入院FC患者;性别不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