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77904
口腔科门诊开展健康教育的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2期
口腔科;健康教育;门诊,,],口腔科;健康教育;门诊,1对象与方法,2结果,3分析与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口腔科;健康教育;门诊

    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护理工作已由以疾病护理为中心阶段发展到了以人的健康为中心的阶段[1]。医院门诊是接受患者进行诊断、治疗和开展预防保健的场所[2]。2002年1月,自从我院迁入新大楼,总结过去门诊口腔科患者就诊排队时间长,易产生医患矛盾,近年来由于个体牙科诊所的不断出现,门诊口腔科就诊人次有所下降,为了改变这一现状,我院口腔科门诊护理工作中,随时对患者进行口腔卫生保健知识、口腔常见疾病预防知识和口腔科医院感染知识宣传教育,经过三年多的健康教育,我们随机对门诊口腔科595例患者进行了健康教育效果的调查,现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2005年12月至31日我院口腔科就诊的595例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