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77954
微量泵治疗糖尿病合并酮症酸中毒两种方法比较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2期
微量泵;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胰岛素,,],微量泵;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胰岛素,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治疗的最佳方法。方法:选择36例住院的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患者,回顾性分为微量泵A组与胰岛素常规液路组B组。结果:A组患者较B组患者血糖控制在24 h下降达理想标准所需时间短、并发症少、低血糖发生率低。结论:微量泵方法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患者治疗的重要手段,胰岛素给药方式更符合生理状态,患者耐受性好、痛苦少,剂量调整灵活,值得推广。

    [关键词] 微量泵;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胰岛素

    随着近年来糖尿病患者发生率逐年增高,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患者人数亦随之增加,如何提高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患者血糖控制水平、减少并发症、降低低血糖发生率、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已成为目前医疗领域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我科采用微量泵治疗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