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77315
淋病奈瑟菌快速检测方法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1期
淋球菌;快速法;直接涂片;细菌培养,,],淋球菌;快速法;直接涂片;细菌培养,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淋病奈瑟菌快速检测方法的准确性。方法:对门诊200例疑似淋病奈瑟菌(简称淋球菌)感染者进行检查,分别用淋球菌快速检测法、直接涂片法与细菌培养法进行检测,对灵敏度、特异性进行比较。结果:淋球菌快速检测法符合细菌培养法明显高于直接涂片法。结论:采用淋病奈瑟菌快速检测对淋病的早期诊断与治疗十分重要。

    [关键词] 淋球菌;快速法;直接涂片;细菌培养

    淋病奈瑟菌,是人类淋病的病原菌,主要引起人类泌尿生殖系统黏膜的急性或慢性化脓性感染。淋病是危害性大的性传播疾病之一,也是我国目前流行的发病率最高的性传播疾病[1]。 为了解淋病球菌快速检测法诊断淋病的效果,分别对疑似为淋病的患者初段尿液和分泌物用淋球菌快速试剂检测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