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77355
肝硬化患者血小板平均体积检测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1期
肝硬化;血小板;平均体积,,],肝硬化;血小板;平均体积,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血小板平均体积检测与肝硬化患者的关系及其临床价值。方法:运用SYSMEXXT1800i全自动血液分析仪测定68例肝硬化患者血小板平均体积。结果:肝硬化患者的血小板平均体积检测均较正常对照组有不同程度的升高。结论:分析血小板平均体积的变化,在肝硬化的诊断和治疗上有着重要的临床价值。

    [关键词] 肝硬化;血小板;平均体积

    目前全自动血液分析仪已在临床医学检验工作中得到普遍应用,血小板的检测参数逐渐增多,其中血小板平均体积(mean platelet volume,MPV)检测往往被临床所忽视,为了探讨血小板平均体积与肝硬化患者的关系及其临床价值,对我院68例肝硬化患者MPV的测定结果进行总结和分析,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