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煤炭工业医学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377565
急性胰腺炎10例误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煤炭工业医学杂志》 2006年第11期
胰腺炎,急性;误诊,,胰腺炎,急性;误诊,1临床资料,2讨论
     关键词 胰腺炎,急性;误诊

    急性胰腺炎特别是重症急性胰腺炎,临床表现差异甚大,早期诊断有一定困难,误诊率高,有的患者甚至死后尸检才确诊,故早期正确诊断及合理治疗显得尤为重要,本文通过对10例急性胰腺炎临床误诊分析,旨在探讨急性胰腺炎误诊原因及防范措施,提高对急性胰腺炎的早期诊断及治疗水平,且可减少不必要的医疗纠纷。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00年3月—2005年2月我院收治的急性胰腺炎误诊患者10例,其中男7例,女3例,年龄51~72岁,平均60.5岁,病程10~27d,平均18d。

    1.2 临床表现 10例患者有不同临床表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