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3期
编号:11377805
血清K、Na、Cl在生化分析仪上的应用及评价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3期
血清K、Na、Cl,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在生物化学检验中,电解质检验是各类型医院里常用的分析项目,常用于观察患者体内的电解质平衡状态,判断是否存在电解质紊乱,临床常见的有低钠血症,高钾血症、高氯性酸中毒等电解质紊乱。由于钾钠以前不能直接上生化分析仪测定,只能用其他仪器检测,给生化检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现有北京九强公司推出的英国RANDOX公司钾酶法测定试剂盒,可以直接在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上进行测定。我们利用钾钠酶法试剂和氯硫氰酸汞试剂在全自动化分析仪上测定,并和离子选择电极法进行了比较,取得满意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仪器

    日本产OLYMPUSAU640型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瑞士产AVL9180型电解质分析仪。

    1.2 试剂

    血清钾酶法试剂盒英国RANDOX公司血清钠酶法试剂盒英国RANDOX公司;血清氯硫氰酸汞比色法试剂盒北京中生公司;AVL9180型电解质分析仪试剂瑞士罗氏公司。

    1.3 标准液

    血清K、Na、Cl使用RANDOX标准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