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3期
编号:11377815
左氧氟沙星替硝唑注射液细菌内毒素检查法探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3期
左氧氟沙星;替硝唑;细菌内毒素检查法;凝胶法,,],左氧氟沙星;替硝唑;细菌内毒素检查法;凝胶法,1仪器和试药,2方法与结果,3小结和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建立左氧氟沙星替硝唑注射液细菌内毒素检查法。方法:细菌内毒素检查法-凝胶法。结果:左氧氟沙星替硝唑注射液用碱液调pH值至中性后的二倍稀释液对细菌内毒素检查没有干扰作用。结论:用细菌内毒素检查法控制左氧氟沙星替硝唑注射液的热原是可行的。

    [关键词] 左氧氟沙星;替硝唑;细菌内毒素检查法;凝胶法

    左氧氟沙星为氧氟沙星的左旋体,其抗菌活性为氧氟沙星的二倍,不良反应发生率较低,已作为临床抗感染的首选药物之一;替硝唑是继甲硝唑之后新一代硝基咪唑类化合物,抗厌氧菌和抗原虫作用强,毒副作用较小。两药组成复方注射液,在治疗临床常见的需氧菌和厌氧菌混合感染方面,既扩大抗菌谱,发挥协同作用以提高疗效,延迟或减少耐药菌株的产生,又方便临床用药,降低护理人员的工作量。复方注射液中的热原检查,我们探讨了细菌内毒素检查法的可行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