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77945
糖化血清蛋白及游离脂肪酸在2型糖尿病患者血清中的变化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2期
糖化;血清蛋白;游离脂肪酸;2型糖尿病,,],糖化;血清蛋白;游离脂肪酸;2型糖尿病,1材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通过对2型糖尿病患者空腹糖化血清蛋白(GSP)和空腹、餐后2 h的血糖及游离脂肪酸(FFA)浓度的测定,分析其变化情况及意义。方法:选取2型糖尿病患者34例,正常对照组31例,采用葡萄糖己糖激酶法测定血糖浓度;酮胺氧化酶法测定GSP的浓度;酶比色法测定FFA的浓度。结果:2型糖尿病组空腹GSP、FFA及餐后2 h的血糖浓度与正常对照组相比较,差异有显著性(P<0.05);2型糖尿病组空腹及餐后2 h的血糖浓度与FFA呈正相关(r=0.872 2、r=0.855 3,P<0.01),与GSP呈正相关(r=0.927 7、r=0.909 1,P<0.01);餐后FFA虽较餐前略有下降,但无显著差异(P>0.05)。结论:GSP和FFA浓度的测定对2型糖尿病的监控具有重要价值。

    [关键词] 糖化;血清蛋白;游离脂肪酸;2型糖尿病

    Comparison of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Glycocylated Serum Protein (GSP) and Free Fatty Acid(FFA) in Sera of Type 2 Diabetic Patients (T2DM)

    WANG Wenke,LU Yanping,WU Gang,et al

    (Liaoning Provincial People' Hospital,Shenyang,Liaoning 110015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