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77985
运用多媒体技术优化寄生虫学教学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2期
寄生虫学;教学;多媒体技术,,],寄生虫学;教学;多媒体技术,1多媒体教学的优势,2体会,参考文献:
     [摘要] 多媒体教学以其直观、立体、多层次多视觉的教学思路,通过动画、声音、视频等多媒体手段,将静态微观的寄生虫形态以动态直观的形式展现出来,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提高了教学效率和质量。

    [关键词] 寄生虫学;教学;多媒体技术

    多媒体教学是现代教育采用的一种先进的教学手段,它是将文字、图形、动画、视频、声音等多种信息加工组合在一起来呈现知识信息。对于传统教学中难以表达、学生难以理解的抽象内容、复杂的变化过程、细微的结构等,通过多媒体的动画模拟、局部放大、过程演示等手段都能予以解决,它打破了“粉笔加黑板,教师一言堂”的传统教学方法,不但在教学中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且有利于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大大提高了教学效率和质量。人体寄生虫学是一门以形态学为主,介于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之间的桥梁性学科,用传统的教学方法讲授不但枯燥而且抽象,难以被学生理解和接受,形成了上课老师讲条条,下课学生背笔记的这种死记硬背的局面,在某种程度上限制了学生思维联想能力,不利于调动学习的主观能动性[1]。几年来我们针对人体寄生虫学教学的特点,运用多媒体计算机辅助教学,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下面谈谈教学过程中的几点体会。

     1 多媒体教学的优势

    1.1 直观性

    运用多媒体技术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