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77366
肝病患者丙氨酸氨基转移酶与凝血五项联合检测的意义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1期
肝病患者;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凝血五项联合检测,,],肝病患者;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凝血五项联合检测,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肝病患者;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凝血五项联合检测

    随着医学的不断发展,各种检验仪器的不断更新,生化、血细胞计数仪、血凝仪的广泛使用及标准化的建立,使检验结果较以前更加准确、可靠、快速。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在肝脏含量最为丰富,当肝细胞病变时ALT大量释放入血,使血清ALT升高,是肝脏较为敏感的指标。凝血五项指凝血酶原时间(PT)、活化部分凝血酶原时间(APTT)、凝血酶时间(TT)、纤维蛋白原(FIB)、血小板(PLT),是一组凝血因子筛选试验。其联合检测对肝脏疾病、出血性疾病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本文对100例不同肝病患者进行结果对比分析,两者互排干扰因素,可更好的反映肝脏的受损程度。

     1 材料与方法

    1.1 检查对象 40例健康体检者,无肝、肾等相关疾病,未使用影响血小板及凝血功能的药物;100例不同程度的肝病患者,根据1984年全国肝病会议确定分型标准明确诊断的患者,其中急性肝炎20例,慢性肝炎30例,酒精性肝炎20例,肝硬化患者15例,肝癌1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