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77386
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性眩晕的经颅多普勒超声检测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1期
经颅多谱勒;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眩晕,,],经颅多谱勒;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眩晕,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经颅多普勒超声在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性眩晕的应用价值。方法:用2 Hz探头经枕窗探查颅内段椎基底动脉,观察血流频谱及血流动力学变化。结果:268例患者有251例异常,表现为频谱形态的改变及血流速度的异常。结论:颅多普勒能准确判定所探及的血管功能状态,对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有较高诊断价值。

    [关键词] 经颅多谱勒;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眩晕

    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VBI)性眩晕是神经内科的常见病,其起病急、症状重、体征少、病因不同,早期诊断有一定困难,以往一直以临床经验总结及病理报道,随着经颅多普勒(TCD)技术的应用,对眩晕病的病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通常老年眩晕患者多为脑动脉硬化,而中青年眩晕患者,临床上多考虑植物神经功能紊乱、颈椎病。现将我院近年来对VBI患者的TCD结果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 收集我院2003年至2005年来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所致眩晕患者26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