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3期
编号:11377706
对4例心尖部肥厚型心肌病的心电图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3期
心尖部肥厚型心肌病,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心尖部肥厚型心肌病属于原发性肥厚型心肌病中的特殊类型,首先由日本学者Yanaguchi等于1976年报告。本病在我国的发病率约占肥厚型心肌病的2%~5%[1]。因其特殊的心电图特征,近些年日益引起人们的重视。本文分析4例心尖部肥厚型心肌病的心电图资料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

    男3例,女1例,年龄37岁~60岁,平均年龄43.8岁。病程1 a~8 a,临床症状轻者无明显症状或较轻微,重者可有活动后胸闷、气短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