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77896
开放性骨折的治疗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2期
开放性骨折;保留;完整功能,,],开放性骨折;保留;完整功能,1损伤机制,2急诊室治疗,3清创术,4骨折的固定,5伤口的闭合,6细菌培养、抗生素使用,7总结,参考文献:
     [关键词] 开放性骨折;保留;完整功能

    开放性骨折是指骨折附近的皮肤或黏膜破裂,骨折处与外界相通的骨折。治疗的目的是保留受伤肢体的完整功能。

     1 损伤机制

    开放性骨折主要致伤原因依次为[1]:车祸、坠落伤、其他伤。部位依次为:胫腓骨、股骨、尺桡骨、踝关节、肱骨、尺骨鹰嘴。肢体受到高能量的打击、挤压后,肢体吸收能量,然后释放,传导到骨,产生振动波,如振动波非常巨大,将导致皮肤撕裂,产生开放骨折的同时,也产生一瞬间的真空,将邻近异物吸入肢体深处。Gustilo[2]开放性骨折分三型:Ⅰ型,伤口长度小于1 cm,软组织损伤轻微,骨折多为横断或短斜形。主要由骨折端穿破;Ⅱ型,伤口长度大于1 cm,软组织损伤广泛,但无剥脱,有中度污染。骨折中度粉碎;Ⅲ型,软组织损伤广泛,污染重,骨折严重粉碎。主要由高能量损伤所致。将其又分为三个亚型:ⅢA型,骨折处仍有软组织覆盖;ⅢB型,软组织缺损,骨裸落;ⅢC,合并主干动脉损伤而需修复。

     2 急诊室治疗

    对于高能量损伤患者到达急诊室后,应全面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