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77926
去乳糖奶粉治疗轮状病毒肠炎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2期
轮状病毒肠炎;去乳糖奶粉;疗效,,],轮状病毒肠炎;去乳糖奶粉;疗效,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加用去乳糖奶粉治疗轮状病毒肠炎的疗效。方法:将90例以乳类喂养为主的轮状病毒肠炎患儿随机分为两组,两组均采用综合治疗,观察组加用去乳糖奶粉,停止乳类喂养,对照组继续乳类喂养,对两组疗效及病程进行比较。结果:观察组有效率(87%)明显优于对照组(62%),(χ2=7.07,P<0.01);观察组病程平均天数为(5.71±2.42)d,对照组为(7.76±2.53)d,经统计学处理差异有显著性(u=3.93,P<0.01)。结论:加用去乳糖奶粉治疗轮状病毒肠炎可明显减轻症状,缩短病程,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 轮状病毒肠炎;去乳糖奶粉;疗效

    轮状病毒肠炎是婴幼儿时期的多发病,常可引起不同程度的脱水,严重者可出现电解质紊乱、酸中毒,或有心脏并发症而导致死亡。目前尚无特异的抗病毒药物,一般以对症、补液、中草药治疗为主[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