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77976
支气管镜在胸外伤后肺不张患者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2期
胸外伤;肺不张;支气管镜,,],胸外伤;肺不张;支气管镜,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支气管镜在胸外伤后肺不张患者中的应用价值。方法:对50例胸外伤后肺不张患者行支气管镜检查,并对麻醉方法、操作手法、术中用药及诊疗效果进行分析。结果:50例患者中1例为左主支气管部分断裂,行手术治疗,其余病例均于镜下治疗成功,不张肺全部复张。结论:支气管镜诊治胸外伤后肺不张,目标性强,损伤小,诊断明确,疗效显著,便于临床应用。

    [关键词] 胸外伤;肺不张;支气管镜

    我院自2000年以来,利用支气管镜诊治胸外伤后肺不张50例,均收到了满意的治疗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50例患者,男48例,女2例,年龄12岁~43岁,平均34.5岁。所有患者均为突发外伤所致,其中单发或多发肋骨骨折40例,并发液、气胸18例。50例患者中合并四肢、骨盆、腹部等外伤35例,颈椎骨折、脱位并脊髓损伤致高位截瘫2例。50例患者均于伤后3 d~7 d出现肺不张表现,并经X线胸片证实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