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77986
CT定位下微创治疗脑出血80例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4期
脑出血;置管引流;治疗;体会,,],脑出血;置管引流;治疗;体会,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我院自2003年至2005年4月对80例高血压脑出血患者在CT定位下行钻孔置管引流术,吸取血肿,后应用尿激酶溶解凝血块引流残余血肿,取得满意疗效。作者体会是:治疗简便易行、创伤小、疗效佳。能有效缓解血肿引起的点位效应,降低颅内压。早期手术可有效阻止出血造成的脑继发性损害。

    [关键词] 脑出血;置管引流;治疗;体会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患者80例,其中男性51例,女性39例,平均年龄64.3岁,发病到入院时间1至6 h。

    1.2 临床表现

    突发意识不清、偏瘫、呕吐43例,语言不清、嗑睡或朦胧、一侧肢体活动差20例,神清、症状轻微17例。左基底节出血38例,右基底节出血30例,脑叶出血12例。合并破入脑室出血26例,破入蛛网膜下腔者14例。所有病例均于入院行GSC评分,其中>8分者32例,5分~8分者38例,<5分者10例。根据CT检查结果,按多田氏公式计算血肿量,20 ml~50 ml者36例,51 ml~80 ml者26例,>80 ml者18例。

    1.3 其他

    所有病例均有高血压病史,病程1 a~14 a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