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77317
2004年至2006年呼吸科真菌感染调查与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1期
呼吸科;真菌;感染,,],呼吸科;真菌;感染,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呼吸科;真菌;感染

    随着现代诊疗技术的应用和发展,大剂量的抗生素、免疫抑制剂和激素的广泛应用从而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因化学因素诱导免疫抑制的患者数量迅速增多。近年来医院感染上升很快,感染部位以下呼吸道最常见。这不仅增加了患者痛苦,也增加了医疗费用的支出,为了有效的了解和控制我院呼吸科真菌感染情况,笔者以2004年5月至2006年5月间我院住院、门诊呼吸科的患者为研究对象作如下分析。

     1 材料与方法

    1.1 材料

    1.1.1 菌株来源 选自2004年5月至2006年5月2 a间320例呼吸科真菌感染患者采集血、尿、便、痰、分泌物、肺灌洗液、引流液、脓肿等深部标本分离真菌。

    1.1.2 试剂 念珠菌分离采用念珠菌显色培养基、沙保弱氏培养基、ATB酵母菌生化卡,购自法国梅里埃公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