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煤炭工业医学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377567
济南市在校大学生无偿献血者血液检测结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煤炭工业医学杂志》 2006年第11期
大学生;无偿献血;血液检测,,大学生;无偿献血;血液检测,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4参考文献
     关键词 大学生;无偿献血;血液检测

    随着《献血法》的颁布实施及无偿献血的深入开展,在校大学生已成为无偿献血的主力军。为确保血液质量和输血安全,了解其输血传播疾病的各项血清学指标很有意义。2003年1月—2005年8月我们对济南市在校大学生无偿献血者18 421名进行了ALT、HBsAg、抗-HCV、梅毒、抗-HIV检测,以杜绝输血传染病的发生,并对检测结果进行统计分析。现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济南市在校大学生无偿献血者18 421名,其中,男10 568名,女7 853名。体检合格,年龄18~25岁。随机选择除学生以外的其他献血者9 642名作为对照组。

    1.2 试剂 ALT试剂购自北京中生公司和上海复兴公司;HBsAg试剂购自北京万泰公司和上海科华公司;抗-HCV试剂购自北京金豪公司和上海科华公司;梅毒试剂购自北京吉比爱公司和北京万泰公司;抗-HIV试剂购自北京金豪公司和北京吉比爱公司。以上试剂均在有效期内使用,严格按说明书操作。

    1.3 仪器 全自动加样仪Microlab Star、全自动酶免分析仪Microlab FAME,购自瑞士哈密顿公司。

    1.4 方法 ALT采用速率法测定,HBsAg、抗-HCV、抗-HIV、梅毒抗体采用ELISA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