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3期
编号:11377687
阿波莫斯与拉克替醇治疗肝性脑病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3期
阿波莫斯;拉克替醇;肝性脑病;血氨,,],阿波莫斯;拉克替醇;肝性脑病;血氨,1材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观察阿波莫斯、拉克替醇对肝性脑病(HE)的疗效和安全性。方法:27例肝硬化并不同程度的HE患者联合应用阿波莫斯和拉克替醇治疗,服药前后分别进行数字连接试验(NCT)、血氨检查、扑翼样震颤等检查。用χ2检验分析结果。结果:阿波莫斯、拉克替醇能显著地改善HE患者的神志、扑翼样震颤及降低血NH3(P<0.05)。结论:阿波莫斯、拉克替醇HE治疗中有明显疗效。

    [关键词] 阿波莫斯;拉克替醇;肝性脑病;血氨

    肝性脑病(hepatic encepHalopathy,HE)是严重肝病引起的、以代谢紊乱为基础的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失调的综合病征,其主要临床表现包括神经和精神方面的异常,意识障碍、行为失常和昏迷[1],其发病机制是复杂和多因素的,但血氨增高仍然是HE的临床特征之一[1,2],在慢性HE的发病机制中氨中毒十分重要。因此,降低血氨是治疗HE的主要措施之一。我院从2004年12月至2006年1月应用阿波莫斯、拉克替醇治疗肝硬化HE,效果满意。

     1 材料和方法

    1.1 病例选择

    选择2004年12月至2006年1月在我院门诊及住院患者。所有肝硬化病例诊断符合2000年9月中华医学会传染病与寄生虫病学分会、肝病学分会联合修订的“病毒性肝炎防治方案”诊断标准[3]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