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其它 > 呼吸衰竭 > 护理研究
编号:11377727
急诊应用呼吸机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3期
急诊;呼吸衰竭;呼吸机;护理,,],急诊;呼吸衰竭;呼吸机;护理,1资料与方法,2结果,3护理体会与分析,4结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急诊;呼吸衰竭;呼吸机;护理

    Nursing Realize of Emergeney call Apply Breathe the Machine

    NIU Fang, XIAO Wen, FU Yufang, et al

    (The Second Hospital of Lanzhou university, Lanzhou, Gansu 730030, China)

    Key words:Emergency call; Respiratery failure; Breathe the machine; Nursing

    急诊机械通气是临床抢救治疗各种原因导致的急性呼吸衰竭或慢性呼吸衰竭加重的重要措施之一。目前,随着对呼吸生理的不断深入研究和呼吸机技术的发展,推动了人工机械通气技术在急诊和危重病抢救中的广泛应用。本文对我中心近五年间急诊进行机械通气的病例护理资料进行分析和总结,以期在以后护理工作和学习中得到进一步的完善提高。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

    本急救中心自2000年1月至2004年12月急诊进行机械通气治疗呼吸衰竭患者64例,其中男43例,女21例,最小年龄17岁,最大年龄81岁。其中心肺复苏后需进行机械通气呼吸支持12例,镇静、安眠药中毒10例,COPD 10例,重度杀虫剂中毒9例,脑血管意外9例,肺栓塞5例,糖尿病酮症酸中毒3例,复合伤2例,急性重症胰腺炎2例,格林-巴利综合征2例。本组64例患者中,有58例患者在插管48 h后无法脱机,而进行了气管切开。患者通气时间8 h~450 h,平均通气时间78.5 h。呼吸衰竭的诊断标准[1]:动脉氧分压<60 mmHg(1 mmHg=0.133 kPa),伴或不伴动脉二氧化碳分压>50 mmHg。所选病例根据血气分析,均符合呼吸衰竭诊断标准。

    1.2 方法

    对于确诊呼吸衰竭的患者,在治疗原发疾病的同时,立即开始进行机械通气治疗;进行气管切开或气管插管,使用西门子900C多功能呼吸机进行通气治疗,通气模式及参数依据患者呼吸衰竭程度和血气结果进行选择和调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4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