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77907
米非司酮合并米索前列醇与利凡诺引产终止孕13周~16周妊娠的效果比较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2期
米非司酮;米索前列醇;利凡诺;妊娠中止,,],米非司酮;米索前列醇;利凡诺;妊娠中止,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113例孕13周~16周妊娠妇女,随机分成两组,均肌肉注射丙酸睾丸酮100 mg,1次/d,连续3 d后,甲组用米非司酮合并米索前列醇口服,乙组用利凡诺100 mg羊膜腔内注入,引产成功率分别是93.8%、94.5%。总刮宫率65.4%,两组间无差异,有效引产时间分别为(10.82±4.2)h、(35.33±12.0)h,组间差异有显著性,甲组明显短于乙组,但副反应明显高于利凡诺组。结果提示:米非司酮合并米索前列醇是孕13周~16周妊娠比较理想的药物引产方法。

    [关键词] 米非司酮;米索前列醇;利凡诺;妊娠中止

    孕13周~16周药物引产效果不佳,钳刮术成为该孕期的主要手术方法。由于钳刮术风险大,医生患者均不愿接受,通常是等待孕周增加而作引产,所以寻找效果好、疼痛轻、经济适用的方法适时终止妊娠13周~16周妊娠是计划生育工作者研究的课题之一。我站自2004年11月至2005年10月将丙酸睾丸酮分别联合米索前列醇及利凡诺随机应用于13周~16周要求终止妊娠的健康妇女113例,进行临床观察研究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对象

    113例孕13周~16周要求终止妊娠的健康妇女,无生殖道畸形,急慢性病史、无药物过敏史、无反复阴道出血史、经妇科确定后常规作阴道清洁度,血尿常规、出凝血时间、血小板、盆腔B超、肝功能检查、常规身体检查。全部对象阴道冲洗后穹窿放置灭滴灵0.2 g,1次/d,连续3 d,同时每天肌肉注射丙酸睾丸酮100 mg,共300 mg。

    1.2 分组

    人造对象随机分为甲、乙组,米非司酮组(甲组)58例,乙组利凡诺组55例,对象最小年龄19岁,最大为42岁。

    1.3 给药及观察方法

    米非司酮为湖北葛店人福药业公司生产,每片含量25 mg,米索前列醇为西尔药厂提供的,每片含量0.2 mg,利凡诺注射液是广西河丰药业公司生产,每支50 mg/2 ml,甲组当天晨空腹冷开水吞服,米非司酮250 mg,首剂加倍,24 h后一次性口服米索前列醇0.6 m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088 字符